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喜迎花朝,共赏百花——华夏汉服社花朝节庆祝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1-03-22点击数:

为宣传和展示汉族传统服饰,让更多人了解花朝节这一汉族传统节日,3月21日,我校华夏汉服社以“喜迎花朝,共赏百花”为主题的花朝节庆祝活动在刘三姐广场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华夏汉服社社长朱凯悦带队,汉服爱好者们共赴花约、欢聚一堂。

6DBF9

汉服爱好者们身穿传统服饰结伴而行,从大学生活动中心出发前往刘三姐广场,他们的身影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58392

为庆祝百花生日、祈福花木繁盛,本次活动分为“进香”“撤馔礼”“分食福胙”等环节,身着汉服的少女代表依次列队,虔以致礼,表达对春天的祝福,令人不禁想起蔡云的诗《咏花朝》:“万紫千红披锦绣,尚劳点缀贺花神。”

7976D

最为引人注目的要数“找花神”环节,过程欢快有趣,寓意美好。花朝节庆祝活动在剪纸花祈福的欢声笑语中圆满落下帷幕。

6D9B3

“百花生日是良辰,未到花朝一半春。”本次花朝节活动不仅为我校广大汉服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也让更多人感受到汉族传统文化和传统服饰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参与者的文化自信和对民族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文/韦玉美 图/辛圣源 罗菲菲)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