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我校书画协会顺利举办“新宏图,百年梦,筑华夏”书法比赛

作者:时间:2020-12-11点击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我校青年综合素养,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11月11日-11月26日,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主办、河池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河池学院书画协会协办的“新宏图,百年梦,筑华夏”书法比赛顺利举办。由美术与设计学院严寒老师、卢和华老师、张蓓蓓老师、陈斐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我校学子投入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发挥自己的长处,踊跃报名参加。活动共收集硬笔字、毛笔字等187件作品,最终由评委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展出于书画协会办公室走廊外墙上。此次展出的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者所写作品各具特色、形神兼备,或苍劲有力,或隽永飘逸,或清秀雅致,有笔酣墨饱的楷书,有古色古香的隶书,有潇洒飘逸的行书……一幅幅作品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深厚精湛的书法技艺。

5F395

C49C6

经过公平、公正、公开地评选,最终文学与传媒学院安志郅同学和数学与统计学院赵思丽同学分别荣获软笔和硬笔书法一等奖;外国语学院钟泳娴、教师教育学院廖振吉等5人获得软笔书法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龙佳敏、美术与设计学院陆俞静等5人获得硬笔书法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谭天兰、体育学院钟裔福等8人获得软笔书法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廖振吉、美术与设计学院宁静静等8人获得硬笔书法三等奖;还有19名同学获得本次大赛优秀奖。

5153A

此次比赛不仅是我校青年在书法技艺上的比拼,更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现代著名书法家沈尹默曾说:“书法无色而有图画的灿烂,无声而有音乐的旋律,引人欣赏,心畅神怡。”书法能提高自我修养、抒发内心情感。此次比赛,旨在吸引更多青年学生了解书法、喜爱书法、学习书法,让中国传统文化瑰宝,迸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文/何蓉 周璐璐 图/河池学院书画协会)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