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相约河院,前程锦绣” ——我校顺利举办毕业季诗歌征文大赛

作者:时间:2020-06-30点击数:

又到一年毕业季,为给即将毕业的河院学子留下一个美好记忆,也为进一步活跃我校大学生的文化气氛,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启发广大学生的创作灵感。6月12日—20日,我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方、白云诗社协办的“相约河院,前程锦绣”毕业季诗歌征文比赛于线上顺利进行。文学与传媒学院副院长陈代云、创意写作中心主任黄土路老师、北海作协副主席庞白、防城港日报编辑韦佐、河池电视台专题部记者费城担任本次比赛评委老师

社联与白云诗社共同谋划,进行活动宣传和征集信息发布,积极动员我校学子踊跃参与其中。我校学子充分发挥自身文学创作灵感,以真挚情感、丰富选材、细腻手法,通过原创或改编诗歌等方式,抒发对2020届毕业生的衷心祝福和对未来的展望。截止6月20日,8天收到来自各个学院的诗歌共计270份。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文传学院汉语言172班叶琼琼等3名同学荣获一等奖;教育学院17小语班蒋菊玲等6名同学荣获二等奖;数统学院数应181班莫家福9名同学荣获三等奖经管学院行管191班洪哲12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比赛是我校毕业季系列活动之一,以活动为载体,旨在活跃我校写作氛围学生们本着“我手写我心,我心涵乾坤”的精神,抒发内心真挚情感,从而提升写作能力;也是社团育人功能的体现,凸显社团文化在学生美育教育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彰显社团文化在校园文化发展中的作用,为校园文化增添一笔风采。同时,校团委将积极为获奖作品向相关报刊、杂志推荐、投稿,进一步增强我校文学建设影响力。

(文/黄德耀 蓝春玥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