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学党史 开新局】我校顺利举办“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

作者:时间:2021-05-30点击数: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我校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加深对党的理想信念的认识和理解,弘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精神,5月29日晚,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主办,河池学院社团联合会承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习会、马克思主义学习会外国语学院分会协办的“献礼建党百年华诞”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顺利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江洪明、副院长韦宏思、团委书记易万臣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社团联合会副主席莫家福、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李雁担任本次比赛公证人。

5481F

本次活动的参赛队伍是由在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0支队伍组成,比赛分为“党史我知道”知识竞答环节和“党史我分享”红色经典分享会两个环节。在紧张的知识竞答环节中,参赛成员从容不迫,运用自己积累的党史知识进行作答。在“党史我分享”红色经典分享会环节中,各支队伍紧扣“献礼建党百年华诞”的主题,以多样化的展现形式进行分享,有桂琼小分队慷慨激昂的演讲——《为苏维埃流尽最后一滴血》,也有乘风破浪队声情并茂的朗诵——《听妈妈讲那过去的故事》,还有一二三队以拍摄视频的方式再现经典《与妻书》等。各队伍以多样化的展现形式让红色经典故事更深入人心。比赛过程中还穿插着观众互动环节,此环节以主持人和三位评委老师现场出题的形式进行,现场观众踊跃举手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

420FE

经过激烈的角逐,桂琼小分队荣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乘风破浪队和天天向上队荣获二等奖;红船队、一二三队、奇迹队荣获三等奖;红色传奇队、红船革命小分队、梦之队、青年先锋队荣获优秀奖。

F9EDE

赛后,由江洪明老师进行点评和总结。他从科学性、教育性、艺术性、技术性四个方面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他提到,本次活动参赛选手选取的案例典型新颖,具有很强的时代感和针对性。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学党史、跟党走的坚定决心,也彰显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这次活动是一次真才实学的较量,也是团队综合素质的角逐,达到了明理、崇德的目的,是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具有不言而喻的作用。

党史、国史中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瑰宝,是先行者们从实践经验中提炼出来的立国、兴国智慧。本次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进行党史学习,有利于我校学子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对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引导广大师生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文/韦玉美 梁秋钰 陈丽芹  图/社团联合会)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