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实事,暖人心——我校学生社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21-06-0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弘扬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精神,我校学生社团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计算机协会:“寻雷锋足迹,展科技未来”义务维修活动

327日,我校团委组织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与制造学院以及我校计算机协会在东区逸夫楼广场和西区小食堂沁香园前空地联合举办了以“寻雷锋足迹,展科技未来”为主题的义务维修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在场的工作人员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乐于奉献的精神,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能,针对电脑检测、电脑除尘、系统安装与维护、电脑维修常识以及一些家电维修等问题为师生们进行了耐心的解答以及相应的维修维护,深受师生们的好评。

77033

/计算机协会宣传部   图/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

(二)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防慢性传染病宣传活动

3月28日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河池市宜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院青协)承办的防慢性传染病宣传活动如期开展。本次活动负责校外宣传的志愿者们于河池学院附近定点宣传,向路人发放宣传手册,并给予耐心讲解,校内则在东西区食堂、逸夫楼广场以及宿舍区设点进行宣传,主要以派发宣传手册、讲解相关小知识的方式进行,有利于加强我校学生对于慢性传染病的了解和认知。此外,院青协还于逸夫楼广场设立游戏区,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提高了学生们的参与热情。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多种多样的宣传方式,让人们了解了慢性传染病的相关知识,掌握了慢性传染病的预防技能。不仅营造了慢性传染病防治的良好生活环境,而且也使志愿者们在参与过程中深化了为社会服务的奉献神。

ACC3

/韦思卓 李文琦  图/河池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三)爱心社:“小小义卖,奉献大爱”爱心义卖活动

4月10日至11日,为了帮助有需要的社会群体筹集公益资金,向我校学生宣传爱心服务精神,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爱心社主办的 “小小义卖,奉献大爱”爱心义卖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在东、西区食堂旁设立爱心义卖点,多种精美的物品吸引大量学生前来购买。义卖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记录销售情况、招呼路过同学、宣传爱心义卖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维持现场秩序,各项工作进展井然有序。此次活动顺利开展,不仅弘扬了我校大学生爱心社的社团宗旨,展现了社团风采还激励了我校学生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增强社会责任感丰富了我校校园精神文明生活。

B9A9

(文/唐钦焙  图/河池学院大学生爱心社)

(四)爱心社:“爱心之行,敬老之意”福利院之行志愿活动

4月24日为弘扬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大学生自觉服务社会的意识,传播社会温情,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爱心社主办“爱心之行,敬老之意”福利院之行志愿活动顺利开展。上午8时,志愿者们共同前往宜州区福利院,在院方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开始打扫卫生志愿者们都全身心投入,踏实认真地把工作做好。打扫结束后,志愿者们陪老人们聊天、唱歌。此次福利院之行志愿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同学们志愿服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还促进社会老龄意识的唤起,传播社会文明。

909C

(文/李 敏 廖何洁 /河池学院大学生爱心社)

(五)“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绿色回收”校内环保活动

424日至25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环保节约的生活习惯,弘扬中国勤俭节约的美德,在校园内影响并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环保事业与奉献爱心的绿色接力中去,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主办的“绿色回收”校内环保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在我校西区食堂门口举行,活动当天前来的同学应接不暇,志愿者介绍兑换的规则和环保的理念,接着将同学们带来的瓶子纸箱依此进行清点并集中,随后兑换相应的礼品。本次活动通过绿色置换,促进了资源的利用,同时也让很多的同学逐渐养成将废品回收利用的习惯,提高了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

D47B4

(文/“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 图/“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

(六)绿植领养与收取活动

1.花卉协会

4月24日至25日,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花卉协会开展了为期两天的绿植领养与收取活动。通过捐赠活动,激起了大家对于植物,对于学校绿化发展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对于绿色发展的积极性。通过集赞活动,我校学生获取到更多的绿植护养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对于植物的爱护之心

B1DAB

(文/大学生花卉协会 图/大学生花卉协会

2.新媒体摄影协会

4月24日,我校团委组织新媒体摄影协会在东区开水房旁开展了“大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活动当天,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微博互动并在活动现场领取绿植种子。通过这次绿植领养活动,增我校学生的环保意识,引导更多人积极关注绿化和环保问题。

DF55

(文/新媒体摄影协会 图/新媒体摄影协会

3.“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

5月22日,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举办“领养绿色生命,共建绿色校园”绿植领养活动。本次活动的领养规则分为线上转发说说集赞以及线下知识竞答两种方式。清晨雨后的阳光下,不断有被绿植吸引过来的学子们纷纷参与领取绿植、助力环保,活动现场热闹非凡

6BD75

(文/“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 图/“绿原子”环境保护协会)

(七)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分会:“美丽行健,环保先行”龙江栈道清洁活动

5月16日为了进一步培养我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发扬团结奉献精神在全范围内营造爱护生态的良好风气,创建绿色校园,引导广大师生积极、理性、深入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我校团委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大数据与计算机学院分会(以下简称大数据院青协)主办的“美丽行健,环保先行”龙江栈道清洁活动顺利开展。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带上火钳、垃圾袋等工具,次序井然、相互协作,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分组沿着栈道捡拾纸屑、饮料瓶、烟头等垃圾,同时对一些隐藏在草丛中的塑料材质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并将所有垃圾集中在一起进行处理,共同为龙江栈道的清洁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栈道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8B453

(文/大数据院青协 图/大数据院青协

)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登山环保,你我同行”南蛇山环保之行活动

5月23日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河池市宜州生态环境局主办,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简称:院青协)的“登山环保,你我同行”南蛇山环保之行活动顺利开展。按提前划分好的区域,志愿者们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大夹子或扫把,努力地搜寻登山途中的垃圾。清理完垃圾,志愿者们分别于山脚、山顶集合拍照后,在小组长的带领下安全返校。经此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提高了保环意识,同时也体会到院青协“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深刻内涵。

D70E

(文/萧婷婷  图/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

本次“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参与人员众多,覆盖范围广泛,是我校学生奉献精神的具体表现,调动了我校广大学生办实事的积极性,提高了社会公益服务意识。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