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小手拉大手,爱心满校园”扶贫帮困志愿支教活动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1-04-3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使我校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精神,特别是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决战脱贫攻坚的伟大奋斗历程、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乡村发生的巨大变化,知党恩、感党恩,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4月27日,由中共河池学院组织部主办、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承办、我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院青协)协办的“小手拉大手,爱心满校园”扶贫帮困志愿支教活动在刘三姐镇天桥小学顺利开展。

5828F

当天下午13:00,院青协组织参与支教的志愿者们于小北门集合出发,前往支教地点——刘三姐镇天桥小学。14:30过后,随着学生们的到来,课堂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支教的主要内容是:英语、音乐、美术等兴趣课程,志愿者使用讲授与演示教学方法,声情并茂地演绎课堂,鼓励学生们投入到课堂中,师生积极互动,本次课堂教学取得了丰硕成果。

73BB5

下午16:00,志愿者们组织班级学生集中于操场,进行文体用具捐赠仪式

5FDF2

在接下来的自由活动时间里,志愿者带领学生们齐心协力、相互合作,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完成了“两人三足、小小引路人”等集体游戏,充分展现了积极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提高了参与者的团队意识和参与感。

59B7F

下午放学,志愿者们以班为单位,组织、调整好队伍,护送学生出校门、过马路,同时提醒他们在平时上下学过程中要注意交通安全问题。

4D9B1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丰富了天桥小学学生的校园生活,于志愿者们来说,这也是一场富有意义的旅途,支教活动不仅是爱心的传承,也是道德感、责任感、社会感的一种体现,院青协在此呼吁大家,通过志愿服务的力量,为社会和校园增砖添瓦,为建设壮美广西献计出力。

(文/曾琪程 图/陈丽竹 罗丽金 林永清)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