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正文

作表率勇担当,誓将“环保战役”干到底

作者:时间:2020-10-18点击数:

为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美化环境和“校园清洁,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树立其正确的劳动观念,10月17日上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了一次义务清扫校园活动,15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其中。

66FDF

志愿者集合后,志联学生干部依据人数及清扫范围进行分组并详细说明清扫需注意的事项。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后,在志联干部的带领下,跟随组长前往各组负责的区域有序的进行清理。不论是缠绕在草丛里,还是嵌在路缝中,或者是隐藏在角落里的垃圾,志愿者们都能清洁干净。

西区公共区域的绿化带旁、主干道上,分布着一个个身穿红马甲,头戴紫色志愿者帽,手拿劳动工具的志愿者们的身影。组员间相互配合,干劲十足,努力清洁校道。经过近两小时的勤奋劳动,西区公共区域洁净如初,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一轮的义务劳动中散发着它的魅力

清扫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活动中的感想。

文学与传媒学院19秘书班的覃筱杏表示:“我们都知道,保护校园环境是人人有责的,作为一名大学生,以及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更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好校园清洁,美化校园环境的任务,让校园更美丽,我们要始终坚持将义务劳动进行到底,同时积极鼓动身边的同学加入到义务劳动中来。”

历史与社会学院19社会工作的陈思语表示:“通过今天的清洁校园活动,我体会到了劳动是最光荣的,也在劳动中收获了快乐。作为大学生,保持学校的清洁与美观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团结协作,共创清洁校园。”

教师与教育学院17小学语文教育的卢李春表示:“通过此次清洁校园活动,我体会到了保洁阿姨的辛苦,而且,学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有责任保持家园的干净与整洁!”

文学与传媒学院19秘书学的甘丽秋表示:“我认为,校园是我们的家,而师生就是一家人,我们只有共同做好家园的清洁工作 ,才能让家园更加温馨。同时,我们这次的行动也对其他家人起到一定的激励作用,我相信,之后会有更多的家人加入到清洁校园环境的活动中,共护家园之美。”

教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192班的曾秋燕表示:“这次的清扫活动不仅仅是服务社会、校园和同学,更是责任的体现。我们积极、细致、认真、踏实,在劳动中,我们强健了体魄,锻炼了意志,优化了品格。通过义务劳动,我们的懒惰思想一扫而空,而我们今后也会以积极、热情的态度去面对每一天!”

参加义务劳动已成为我校青年的一门“必修课”,通过义务清扫活动让我们的校园变得干净整洁,也得到师生的好评与赞赏。这不仅能展示我校大学生志愿者勤劳能干的风采,还能激励更多青年学生投身于志愿活动和义务劳动中,共创美好家园。

通讯员 /李佳雯 图/梁瑞祥 李佳雯)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