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作者:时间:2021-07-02点击数:

6月29日上午10时,“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首次颁授“七一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对此,我校学子热切关注仪式动态,通过各种渠道观看仪式,并结合自身实际展开讨论、畅谈感想。

校学生会干部秦红表示,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更应该要学习并贯彻习近平在“七个一勋章”颁授仪式中讲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做可为之事,当有为青年!

文学与传媒学院何修艳认为,平凡的人做了不平凡的事,那就是英雄。29个闪亮的名字照耀了29面共产党员的旗帜英雄不能忘记,这些才是我们应该追的星,这些才是我们应该记得的人。正是有他们舍身忘我的精神,才有了我们的繁生活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这些在各行各业兢兢业业、努力奋斗的。庆幸能在红旗下,在这些先辈的保护下成长。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黄莹谈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一百年来,我们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离不开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矢志不渝。在今天,仍有许多共产党员在平凡的岗位贡献不平凡的业绩,或在本不平凡的岗位做出更不平凡的伟绩。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涌现出的杰出模范,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广泛代表性,强有力地证明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教师教育学院林煜栋表示,一个伟大的民族有孕育可爱人民的土壤,中华民族的土壤孕育了不平凡的英雄,他们是时代的脊梁,传承了一个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为我们的国家和人民贡献力量。“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践行者。他们的精神与事迹无不激励着我们前行,我将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矢志奋斗,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商学院何钰漩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100周年之际颁授“七一勋章”来表彰一批为党为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党员,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奖励,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在观看2021年“七一勋章”颁勋仪式的过程中,让我热血澎湃的同时,也让我看到了国家在经历100年的艰苦奋斗之后,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逐渐富强起来,以及一批为党为民的优秀共产党员作出的优秀事迹,他们的事迹值得我们学习,同时他们的杰出贡献也值得他们获得这份殊荣。

青马班学员卢鸾芬谈到,“七一勋章”获得者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他们用行动证明: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坚定恒心韧劲;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每名党员都能够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七一勋章”获得者继承先辈高远志向,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新时代的中共党员,我们应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立鸿鹄之志,做有为青年,担国家重任。

青马班学员李雨霓表示,“七一勋章”是对共产党人多年如一日无悔付出、倾情奉献最生动的诠释,也是对党员们作出杰出贡献、创造精神财富的认可。颁授“七一勋章”,大力弘扬了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推动全党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七一勋章”不仅是个人荣誉,更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指引共产党人勇往直前、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我作为年轻的新一代,一定会学习老党员的高尚品质,努力向党靠近,争取早日融入党的大集体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张凤丹)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