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初冬新诗长流芳,河院题词永传承”:我校首届诗词大会圆满落幕

作者:时间:2020-12-19点击数:

 

为传承诗文化、彰显语言魅力、品味文化经典,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子回顾古典,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1219,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堆云文学社、空谷文学社、华夏汉服社协办初冬新诗长流芳,河院题词永传承为主题的首届诗词大会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圆满落幕。图书馆副馆长周佐霖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副教授陈志学老师应邀参加。社团联合会陆创宇、罗幸主持。

4F1A6

以诗传情,以文颂怀。诗词大会海选启动,短短10天,便吸引来自二级学院的119支队伍报名参赛,一股学习诗词的热潮席卷全校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选拔形式为笔试答题。12月13日晚,初赛正式拉开帷幕,现场各参赛选手从容答题、神情专注。

1219诗词大会赛在弘毅楼1-205报告厅如期举行。从1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的10支参赛队齐聚决赛赛场,以诗词会友,一决高下。

决赛设有“隐逸诗词拼诗词”抢答环节“狭路相逢勇抽题”必答环节“巅峰对决飞花令”个环节。各队参赛选手争分夺秒、机智应答。在紧张刺激“飞花令”环节更是体现了参赛选手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人风度。选手们意气风发、应答如流,通过这场诗词对决,掩藏在诗词爱好者心底的情愫得到了迸发,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最终,星海队荣获一等奖;飞花逐月队、剑来队荣获二等奖;三人行队、我们答的都队、欧世曦队荣获三等奖;第一小分队、罗敷徐公队、皮匠战队、风中追云队荣获优秀奖。

2C52E

陈志学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中场点评,对各队选手的表现进行中肯评价,并表示大家今晚的精彩表现,反映了大家的高度重视与精心准备,不论最终各队成绩如何,相信大家一定很享受这个过程。

357A9

窗体顶端

比赛结束后,由图书馆副馆长周佐霖老师对此次诗词大会进行总结他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并为我们解析此次活动的意义。最后,他表示,中华诗词是人类最优秀的文化遗产、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积极传承中国古典文化,熏陶情感,提高文学素养。

527BE

此次诗词大会的顺利举办,将经典诗词的积累融入到日常中,优秀传统文化更加具有活力、生命力和影响力唤醒我校青年对诗词的兴趣,促进读诗词、学诗词、作诗词风气的形成,营造浓厚的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氛围让校园文化变得更加丰富而有韵味。

(文/黄华凤 陈丽芹 /社联宣传部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