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以青春芳华诠释初心使命,用奉献担当谱写生命赞歌——我校团委开展《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作者:时间:2020-12-04点击数:

12月3日晚,我校团委组织开展《秀美人生》观影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向“时代楷模”黄文秀学习、充分汲取榜样的精神力量,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我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院团委书记王勇亮、张静;校团委老师孙艳平、2020年青马班学员及学生干部近百人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参加本次观影活动。

671CC

《秀美人生》以“最美奋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感动中国2019年度人物”、广西百色乐业县百坭村原“第一书记”黄文秀同志为人物原型,讲述她从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在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贫穷落后的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以青春芳华诠释初心使命,用奉献担当谱写生命赞歌的故事。

往往平凡而又真实的故事,最能震撼人心。观影结束后,师生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勇于担当,让黄文秀式精神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谱写属于自己的青春华章。

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表示:黄文秀用青春做筹码,去到老百姓需要的地方;用责任抗使命,走在脱贫攻坚的最前线;用芳华立誓言,延续共产党人“先锋”精神。我们要以黄文秀精神陶冶自身,更要带领青年学生在黄文秀精神的引领下,用担当践行忠诚,用奋斗诠释本色,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时代先锋。

院团委书记王勇亮表示:在秀美的年华,用大写的青春镌刻生命的意义,是值得引发同龄人深思的。黄文秀自幼家境贫寒,却在得到良好教育后懂得用最真诚的方式报效国家,扎根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土壤,生根发芽,不贪图安逸的生活,舍小家为大家,值得所有青年学习。

青马班学员代表李海华表示:黄文秀同志的事迹,让我内心感到震撼,只有身处过、经历过才会懂那种不容易和艰辛。作为当代大学生青年一定要学好本领,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壮美广西建设。

学生干部代表彭菁菁表示:初心不灭,青春无悔;芳华虽短,馨香永存。黄文秀同志扎根革命老区,爱岗敬业;心系人民群众,坚守初心;她把一生都奉献给了扶贫事业,用生命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对信仰的无比忠诚!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努力成为黄文秀式好青年,践行黄文秀精神,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贡献青春力量

3DC06

心中有信仰,脚下才会更有力量。通过本次观影,能够进一步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信念,牢记青年一代的历史使命,加强奉献和担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在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的同时,初心不改再出发,续写新时代新篇章。

(文/徐豪 陆金凤 图/罗艳英)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