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毕业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广大高校毕业生

作者:时间:2020-07-09点击数:

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同时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我校2020届毕业学子第一时间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分享心得体会。“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总书记温暖有力的话语,为我校学子点亮了明灯、指引了方向。他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祖国的培育,把个人理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投身到祖国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5E029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020届本科2班陆荣鹏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对于即将前往中油六建工作的我来说感受深刻。基层工作往往更能磨练个人意志,锤炼工作能力,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不畏艰难是我们应届生应该拥有的品质。我会一直铭记习总书记的嘱咐,勇担时代责任,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融入到自己的理想信念中,努力在石油建设工作,给祖国、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3CBB0

数学与统计学院应用统计学2020届本科班黄任晓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触颇深。我因家庭原因没有选择到新疆基层去工作,而是留在自己的家乡广西做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同学们的回信后,我在感同身受的同时,也很佩服那些奔赴新疆的志愿者。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我们这一届高校毕业生在抗疫过程中已经明白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作为一名基层需工作者不仅要懂得,更要身体力行地运用和实践这个道理,以此激励自己勤学笃行、奋发有为,在基层一线建功立业。希望我们这一届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无论身处何处,都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416B8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2020届本科1班陈英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信中对于我们这一届毕业生提出的殷切期望和对即将奔赴基层工作的同学表示肯定,使我们倍受鼓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就业方面的关心。对于即将入职贵港西江高级中学的我,将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在爱岗敬业、钻研业务、严于律己的同时,积极培育学生,使之成为具有爱国情怀和历史责任感的新一代,我会在三尺讲台上尽情挥洒自己的青春,为祖国和人民做实事。

42069

音乐舞蹈学院2020届音乐表演班赵崟宇表示:受疫情影响,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始终咬紧牙关,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抵抗住了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危机,这些被我们广大青年看在眼里,铭记在心里。2020届毕业生似乎成了最难的一届,但也是最不凡的一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党对我们广大青年就业情况的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而我选择继续深造,前往广西艺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我深知读研是为以后更有能力为党和人民作贡献,所以我会在读研期间继续保持劲头,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阶段的学业任务,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祖国和人民需要之时挺身而出。

3520F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届市场营销2班张贤表示: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寄语之后,作为同样即将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毕业生,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西部志愿建设者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也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及勉励嘱托。不久之后,我将以教师的身份前往和田墨玉县喀尔赛镇中心小学进行志愿服务,在这一平凡而又光荣的岗位上,为新疆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像是一股温暖而又坚定的力量,使我瞬间暖意倍增,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也相信我们广大西部建设者一定会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勇担使命。

3D8BC

历史与社会学院社会工作2020届本科班唐波表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对于即将前往河池市清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工作的我感受颇深。我深知社会工作领域对社工个人的专业能力和价值理念要求较为严格。只有不断谦虚学习、锻炼自己的专业能力,才能在这一领域更大化地实现个人价值。将自己的个人梦与祖国的中国梦相融合,是每个青年人不懈奋斗的目标和前进的方向。希望自己在社会工作领域中为祖国、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让青春无悔书写在祖国大地上。

(文/黄德耀)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