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喜讯】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

作者:时间:2020-05-06点击数:

近日,为表彰先进,宣传先进,激励全国团员、团干部和各级团组织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工委)”“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的决定,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本科班团支部被评为“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总支)。

该班团支部自2016年9月入学以来,就一直秉承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强化思想引领、凝聚青年力量、服务青年成长,经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团组织的凝集力、向心力、战斗力明显增强,形成了积极向上、热爱学习、团结奋进的优秀团支部。

思想是旗帜、是方向,更是团结向上的根本动力。该班团支部注重思想阵地建设,发挥团支部的思想引领作用。团支部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挥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优势,善于利用党和国家重大节庆日、重要时间节点对团员进行思想教育,先后组织开展了“青春聚焦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纪念马克思诞辰两百周年”、“弘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与“改革先锋”面对面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典型意义的主题团日活动15多场次。该团支部还通过组织团员定期观看教育视频、青年大学习、运用QQ公众号定期宣传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共青团工作要点等形式加强思想阵地建设。

以实践为载体,发挥团支部的服务引领作用。该班团支部充分利用地域实践资源,搭建青年成长成才的实践平台,发挥团员在服务社会中的引领作用。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深入河池地区,开展了“红色教育,弘扬民族精神”等传承地域红色文化实践教育,到“中国村民委员会发源地——合寨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实践,与河池市第一人民医院、宜州区人民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利用寒暑假开展“三下乡”研究性学习研讨实践活动。团支部还引导全体团员参加各类课外学科竞赛活动,充分发挥团组织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作用。该班团支部通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使团员的思想得到成长、心灵得到洗礼、情操得到陶冶、能力得到提升,结出了丰硕的实践成果,共获得省级以上奖项28项。

牢记使命担当,奉献青春力量。在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该班团员积极参与抗“疫”斗争,他们协助所在社区、乡镇,开展防疫宣传,普及防疫知识。通过发挥团员个人特长,合力创作了6幅抗疫宣传图画,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2018年9月该支部的一位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让青春在疆场飞扬。青年团员有担当,支部建设有力量。该班团员聚集在团旗下,用集体的智慧和汗水推动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2018年该班团支部获得“广西活力团支部”、2019年获得“广西五四红旗团支部”。

站在新的起点,该班团支部全体青年团员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上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供稿)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