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学时代新精神,展河院新风采 ——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19-12-23点击数:

12月22日上午,我校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于东区弘毅楼1区205报告厅顺利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校团委书记李晓东,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必辉,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蓝色,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黎军以及230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校团委副书记唐秀福主持会议。

大会在激昂、雄伟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李晓东代表校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提出,学生代表要有正确的思想政治方向和实现理想的坚定信念指导,要积极协助构建“一心双环”团学组织格局,加强与学生的联系并积极落实饱含热情地为学生服务的学生会组织的要求。他强调,学生代表大会对学校建设与学生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他呼吁,我校青年学生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为我校的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韦文广代表校党委致辞。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以来学生会的工作。他指出,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学校党委和自治区学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紧密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在学生组织自身建设、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做出了很多有益的探索,他强调,各级学生会组织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广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自身修养,进一步提高综合素质;三是立足本职岗位,进一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并呼吁我校青年学生要为我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学生会主席莫志雄代表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作了题为《学时代新精神,展河院新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和学校改革发展凝聚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对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至今的学生会工作进行了总结与回顾,明确了今后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并表明将继续为全校同学服务的决心。

根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河池学院学生会章程》修订案、《河池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还通过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王校兰、王雪、韦思慧等13位同学为河池学院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付伟、黄成亮、黄孟东、王雪、乔通当选为河池学院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付伟作为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团代表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倡导河院青年要继续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谱写青春华章。大会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是校学生会组织改革再出发的关键时期,是在校学生会组织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中召开的一次盛会,也是校学生主动参与学校建设与管理的一次重要体现。薪火相传开启新征程,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为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构建坚实的沟通桥梁,把“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为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基础扎实、优势显著的国内知名区域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

(文/蓝春玥 谭琳 图/吕沈江)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