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代表自治区教育厅赴都安县开展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

作者:时间:2019-12-26点击数:

根据《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广西站)的通知》要求,12月25日,2020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服务活动在我区都安县开展。受自治区教育厅委托,我校组成 “三下乡”服务工作团赴都安县开展集中示范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唐耀华,自治区教育厅宣传部副部长劳传君,河池市教育党工委书记、河池市教育局局长张毅,都安县教育局相关人员,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校团委书记李晓东,副书记唐秀福以及我校师生代表50余人。

上午九点,中央及自治区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捐赠仪式。仪式结束后,我校“三下乡”服务工作团开展相应的活动,包括政策理论宣讲、科技下乡、义务支教、关爱空巢老人等。

在文体广场,政策宣讲团队走近当地群众,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政策宣传,发放印有十九届四中全会报告的宣传折页,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水杯、围裙、红包和台历,向当地群众宣传党和国家最新政策方针,拉近与当地群众的距离,增强其政策理论意识。

同时,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组成教师书法团队,现场为都安人民书写对联、福字并派送,让当地群众感受到浓浓的喜庆气氛。

我校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组成大学生家电义务维修团队,在活动现场主动为附近居民免费维修家电,将自己在日常课堂所学到的专业知识,付诸于实践,服务当地群众。

在活动中,唐耀华、张毅、韦文广、一同前往文体广场参观并指导工作,唐耀华亲自为当地群众派送对联等物品。

随后,领导一行人前往都安县东庙乡地同村小学参加当天的物资捐赠仪式。在仪式中,唐耀华发表讲话,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学习机会、从小树立远大志向,将来成为有用之才,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为祖国、为家乡、为人民多做贡献。教育厅此行为地同小学带去了电脑桌、打印机、文体用品、生活用品等。春风化雨,滋润心田,此次捐赠活动为地同小学的办学条件添砖加瓦,为地同学子的茁壮成长保驾护航。

领导一行人还深入地同村慰问空巢老人,了解其生活状况,为他们派送油、米等基本生活物资,并为他们送上一笔慰问金,让空巢老人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

与此同时,我校教师教育学院组成支教团队,深入地同小学开展义务支教活动,根据小学生的年龄阶层进行备课,开展手工、手语、舞蹈和音乐等课程,培养同学们的兴趣爱好,让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和成长。

此次下乡,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惠及民众的实实在在的活动,使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更加深入人心,为当地民众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农民群众的文化素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出色地完成了自治区教育厅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我校学子走出校门、走向基层,使得“修德、弘毅、勤业、致远”校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自己培养成合格的新时代青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

(文/廖书维 蓝春玥 杨秋玲 图/张贺 吕沈江)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