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2018—2019年度“青马班”结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数:

  11月28日下午,我校2018—2019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班”)结班仪式在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举行。我校学工部(处)部处长梁达友、校团委书记李晓东、副书记唐秀福、青马班班主任陆彦臻、张雁、李坤祐及50余名学员参加本次仪式。

  仪式在全体成员合唱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青马班”宣传委员范冬兰同学发言。她表示通过这一年的学习,在思想上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学习上更加注重理论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同时还收获了同学间的珍贵情谊。她表示,在人生的新征程上,将会不断前行,不断进步,不负青马之遇。

  陆彦臻老师发言,她代表校团委向顺利结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对一直支持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总结了过去一年“青马班”在理论学习、实践活动等方面开展的扎实有效的培训活动,培养了一大批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她表示青年学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要勇担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

  紧接着,我校领导、老师依次为青马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梁达友处长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青马班”在过去一年的教学中,除课上内容教学外,还包括了“讲、做、示范”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让学员从书本中走向实践,切实做到学以致用。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要想真正做到思想引领,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有思想的人才,“青马班”就要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保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状态。他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素养,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二要勤奋学习,坚持知行合一,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三要争当先锋模范,甘于奉献,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
  此次结班仪式的顺利举行,极大鼓舞了我校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加强了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自豪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

(文/黄德耀 蓝春玥 杨秋玲 图/吕沈江 邱玮)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