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数:

11月28日19时,我校2019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简称“青马班”)开班典礼于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正式举行。学工部(处)部处长梁达友、校团委书记李晓东、副书记唐秀福、青马班班主任陆彦臻、张雁、李坤祐及全体学员参加典礼。

典礼初始,培训班全体成员起立,共唱团歌。

学员代表韦桂旺发言。他明确“青马班”是一个提升个人素质能力,培育家国情怀的优秀平台,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将不断认识、发展自我,秉承“修德、弘毅、勤业、致远”的校训,发扬“忠诚执著、求真务实”的学校精神,致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马班班主任李坤祐发言。他提到本次“青马班”将开设团队精神、理论学习、工作技能、实践活动四个教学模块,致力从多方面提升青马学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技能。他表示青马班作为一个班集体,学员要严守组织纪律,严于律己,同时希望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服务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即,校团委书记李晓东为“青马班”学员授旗。各位学员面向班旗庄严宣誓,表示参与本次培训的坚定信念。

梁达友发表讲话。他强调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实践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同时,他对“青马班”成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正确把握人生方向,以马克思主义信仰为灯塔正确把握人生方向,实现自我价值;二要加强实践锻炼,将马克思主义理论融入现实的社会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三要争当先锋模范,自觉承担起传播马克思主义的神圣使命,更好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最后,他指出在本月学风建设活动中,青马班的学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在学生中要起到思想引领作用,为学校评估做出贡献。

此次开班典礼的顺利举行,将进一步引导学员加强自身思想政治学习,完善了我校学生队伍建设,提升了学生干部素质,为造就新一批政治忠诚、爱国爱党、理论扎实、能力突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奠定基础。

(文/廖书维 蓝春玥 谭琳 图/吕沈江 邱玮)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