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正文

河池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工作职责

作者:时间:2021-07-06点击数:

一)主持制定和完善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组织系统,协调各部门关系,建立内部合而有效的运行机制。

(二)学期初确立学生会学期计划及发展规划,并指挥实施。期末负责工作总结,并写出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鉴定等。

(三)负责召集学生会每周例会,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院工作重点和学联的具体情况,制定工作计划,独立负责地开展各项工作。

(四)积极维护和代表全院学生利益,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向党总支、团总支汇报学生会工作情况,及时反映学生的呼声。

(五)督促、检查和指导各系学生会开展工作,代表各系学生会向学院汇报工作,对院团委负责并受其监督。

(六)抓好院学生会干部及各系学生会干部的自身建设,提高其政治、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

(七)谨慎负责学生会经费使用的审批及监督有关人员搞好物品的管理和使用。

(八)及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办公室工作职责

1.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并督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落实情况。

2.组织和联络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下发日常相关文件和活动通知等。

3.定期的与二级学院进行交流,以保证与二级学院能够及时有效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也促进学校与二级学院之间的友好关系,从而达到了团结和谐的宗旨,更有利于我校开展各种大型活动。

4.校内开展各种活动时,做好各个方面的联系工作(发送请柬等工作)。

5.负责活动主持稿、领导讲话稿及各类公文材料等写作。

6..活动场地、横幅悬挂、教室的申请,以及文件文稿的打印。

7.做好会议记录和活动场地管理、物品管理、档案管理等工作。

8.物资的清点以及公益章的印盖。

9.做好学生会例会及相关会议的通知和会议记录等工作。

10.协助学生会其他部门开展工作,使各部门工作更好的完成。

11.协助主席团、老师做好其他方面的工作。

学习部工作职责
1.组织学习和贯彻学院有关文件精神,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广大学生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学校相关部门抓好校风、学风建设,建立健全各种考勤制度,检查和督促同学们积极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督促各班抓好课堂纪律,纠正不良学风;按学院要求定期调查各系班级授课情况与全校同学的学习情况,把握全校同学的学习动态,做好学风调查工作,定期定阶段反馈给学校相关部门。
3.筹划与安排形式多样的知识类、学习类活动,如知识竞赛、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宣讲会、学习讲座等,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改进学习方法,活跃校园学术氛围。
4.加强部门内部建设,提高部门成员工作能力和凝聚力。
5.积极与各二级学院学习部进行交流,监督和指导各二级学院学习部、推普委员的工作,包括抽查推普工作,调查各系学习部部长的工作情况等,协调统一地完成好各项任务。
6.负责各类比赛统分的工作。
7.同其它各部门形成良好的合作、协调关系,共同完成相关工作。

 

宣传部工作职责
1.在举办各种活动、会议之前进行展板海报、横幅、传单、工作证,以及ppt制作与调试设备,做好各项活动、会议的宣传工作。
2.公众号的宣传与更新。
3.为重大活动的舞台美术设计、舞台布置等提供更加专业化的策划、建议。
4.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5.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文艺部工作职责

组织开展校级各项文艺文娱活动及赛事,筹备、策划校级各项大型晚会演出。

培训文艺活动骨干,做好文艺普及工作,丰富课余文体生活为宗旨组织各类文艺活动。

协同校级组织各部门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其交流联系,配合其相关工作。

配合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外出艺术展演组织统筹工作。

完成上级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推进校园文艺文化建设。

 

 

体育部工作职责

1、组织全校性的各项体育活动,如:“新生杯”系列球赛、“五四杯”系列球赛等,丰富全校学生的课外生活。

2、协调各二级学院院运会开展。

3、组织全校学生的全民健身活动

4、配合其他部门的工作。

5、全校各项体育类赛事或活动的开展。

 

生活权益部

1. 关注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和制定大学生心理健康调查问卷下发收集及汇总

2.负责学生会日常活动中所需物品的采购及准备。

3.维护学生权益,关注学生需求,将学生诉求反馈给校团委和相关职能部门

4.负责学生会考勤工作。

5.联系二级学院权益部开展维权活动,增强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提高同学们的维权能力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