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社团风采 正文

【社团风采】华夏汉服社六周年庆典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梁秋琳 陈可晨 刘鑫时间:2022-11-27点击数:

仲冬霜月岁末暮秋,1126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主办河池学院大学生华夏汉服社承办“华夏汉服社周年庆典活动”在河池学院格致楼701顺利开展。


在本次活动中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冯柳老师参加本次活动并带来歌曲《湘江渡》冯柳老师所带来的《湘江渡》强烈的表达了对湘江战役中英勇牺牲的英雄烈士们的无尽缅怀和崇敬,表现出浓烈爱国主义精神,践行并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歌颂中国共产党伟大革命精神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是嘉宾社团带来的节目首先是舞蹈协会带来的古典舞繁花和华夏汉服社带来的舞蹈《绝世舞姬》,两古风韵味十足的舞蹈所带来的美展示了中国五千年来的风华底蕴,温柔、内敛、含蓄,柔美婉转,轻盈灵动,所流露出独属于中国人的美,中国古典文化的美。


然后到了小品和手语舞的主场,小品结合时事,展现了当代年轻人的苦闷和当代社会的热门问题,具有较为深刻的教育意义。爵士舞与手语舞展现了当代中国的文化多样性仍然在不断发展,也逐渐融入了自己的特色,手语舞作为一种特殊舞种可以让学习者在编舞的乐趣中学习和巩固手语动作,去更好的帮助有视听障碍的特殊人群们小品和手语舞体现出在党的带领下的中国正在朝着更加多元,更加包容的新天地迈进。

迎着香踏着晚风品我华夏衣袍之礼在晚风与欢笑声中华夏汉服社周年庆典在广大同们的支持下圆满结束。各位同伴们在本次活动中不仅加强了交流,还宣扬了汉服的独特之美,促进了各兄弟社团的交流,不仅把汉服文化推到更广阔的天地,也继承和弘扬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本次的活动已圆满落幕,过去已成为历史,让我们以更好的姿态在未来相见!

(文/梁秋琳 陈可晨 刘鑫  图/华夏汉服社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