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二级学院团委 正文

高举旗帜永跟党走,谱写壮丽青春篇章

作者:时间:2019-06-30点击数: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四年工作成果展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带领学院广大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牢记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的青春使命,全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一、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深化对青年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引领

学院团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强线上线下思想政治引领;青年大学习持续推进,学习率始终名列前茅;建立了计信学院QQ公众号,计信学院微信公众号“信风起”对团委工作进行广泛宣传,不断加强学生思想和价值引领;打造以思想引领为主旋律的刘三姐e论坛、建立党员理论宣讲团对青年大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推进榜样引领,对优秀团支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以及在各类竞赛中获奖的同学进行集中表彰,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正面带动作用,凝聚校园正能量。

二、服务成长成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关注青年发展需求,组织开展学科竞赛、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如义务维修电脑、支教、科技下乡、慰问老人、校园清洁、助力脱贫攻坚等一系列活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协会服务作用,推进权益服务工作,繁荣校园文化,服务大学生成长成才。

64CAB

4CEFD

5223B

4DBA5

465ED

三、提升组织活力,增强基层团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以基层团支部为抓手,以提升规范性实效性为重点,紧紧围绕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这一重要政治定位,开设学生骨干培训班、“青马工程”培训班;制作“三会两制一课”记录本,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做好“推优育苗”工作,开展积极分子培训。

929E7

531C2

3FFED

四、创造时代新业绩,彰显青年生力军作用

我院团委积极组织同学们参加各项竞赛和活动,在实践中练就了过硬本领,并取得多项荣誉,彰显出青年生力军的作用。我院代表队在第二届广西大学生程序大赛中荣获本科组金奖。我院陈科良同学在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322DB

61577

78ED7

510F7

4E83B

3FB84

51312

588AD

46E44

伟大的时代激扬青春的风采,宏伟的事业成就青年的理想。着眼未来,我院团委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