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二级学院团委 正文

修德修才扬青春号角 建功建业发时代强音

作者:时间:2019-06-29点击数: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四年工作成果展


共青团河池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扬思想政治主旋律,主动贴近青年、服务青年,坚持从严治团凝聚青年、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先进文化塑造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志愿服务提升青年。在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主动作为,锐意创新,引领广大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一、弘扬时代主旋律,加强青年团员思想政治工作

为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学院团委紧扣新时代脉搏,以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牢牢把握“理想信念”这个青年团员支撑和指引的“总开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国家重大历史节点为契机,组织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坚定理想信念”道德讲堂、“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演讲比赛、“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等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青年团员理想信念及思想道德教育,真正做到了从思想意识到文化知识的双重提升,展现青春在团旗下飞扬的风采。

     二、加强基层团建,创优推优,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我院团委坚持“学”“做”相结合,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按照“四讲四有”标准,真正让“四个合格”入脑入心,化为实际行动。通过开展微团课、入党启蒙教育、讲授党课等系列活动,提高青年团员党性修养,督促引导他们自觉完善自我,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实践中,我们努力培育了学院特色品牌,逐步形成激励学生创优、团委严格推优的良好工作格局。

    三、以丰富的实践活动为抓手,全面提升青年团员综合素质

1.严抓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升团组织战斗力

基层组织建设的关键在干部,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意识,就必须严抓团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切实通过“青马工程培训”、干部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团干部进行全面系统的教育和培养,发挥团干思想引领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提高他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使团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合格、经济上廉洁、能力上胜任、工作上称职、群众满意度高的优质团干部。

     2.加强第二课堂建设,激发青春活力

我院团委结合专业特色,在进行第二课堂实践环节建设中以学科转型发展需求为中心,持续开展学院特色品牌活动即“我能”学科专业技能拓展活动月,提升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组织学生参加全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数学竞赛等学科竞赛及各级各类创新创业竞赛,以赛促学,培养青年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组织开展“爱数杯”、“挑战杯”球赛、迎新、毕业晚会等一系列的文体活动,丰富和活跃校园文化,激发学生青春活力。在活动中取得了校运动会团体总分第一名,全国数学建模竞赛、数学竞赛、全国师范生数学创课大赛一等奖等丰硕成果。

     3.贡献青春力量,提升服务地方能力

我院团委多年来努力搭建大学生与社会之间的桥梁,为大学生提供服务社会、提升本领、强化责任意识的平台。在宜州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中,我们积极对接地方、服务地方,组织2015-2016级经济统计学专业青年学子担任宜州区统计局经济普查员,参与经济普查工作,做到了“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炼、增长本领”的时代新要求。

    四、昂首青春路,我辈骋中衢

成绩属于过去,青春正在当下,未来大有可为,让我们擦亮心中最亮的一抹红色,牢记使命,昂首阔步,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两个一百年”的伟大征程中奋力搏击,绽放绚丽的青春光彩!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