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二级学院团委 正文

奏响时代乐章 舞动青春梦想

作者:时间:2019-06-29点击数:

 

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四年工作成果展


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在学院党总支部和校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按照“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工作思路,坚持把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服务育人相结合。做好思想教育、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素质拓展和团学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

一、筑牢青年精神支柱,唱响思想引领主旋律

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始终把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放在首位,深化对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引领、文化引领、价值引领、舆论导向引领。不断强化青年大学生汲取真理的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培育青年大学生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能力。

1.结合“青年大学习”开展主题团课活动;通过举办讲座、读书会、交流会等活动筑牢青年精神支柱。例如:开展禁毒知识讲座;组织青年团员赴宜州区人民法院旁听贩毒审判案件,提高青年大学生对毒品的防范意识;开展“壮乡山歌反邪教”教育等活动,引领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2.组织青年学生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团学干部培训等,形成党、团、学生组织的联动学习的机制,营造浓厚的集体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广大青年的政治业务素质和思想理论水平。

二、发挥青年主力军作用,开拓实践育人新局面

我院团委根据专业特点,成立以团员为主体的文艺宣传小分队,充分发挥其在文艺宣传小分队的主力军作用。并透过特定的时间节点,结合我国传统节日,精心排练节目,先后于端午节赴宜州区特殊学校、中秋节赴宜州区武警中队、重阳节赴宜州区社会福利院等开展慰问演出活动。组织青年大学生参加河池市大化铜鼓山歌艺术节演出活动;罗城仫佬族依饭文化旅游节的演出活动;通过开展与专业相适应的社会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大学生们学以致用,塑造他们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增强其为人民服务意识。

三、着力服务青年需求,舞动服务育人新姿态

近年来,音乐舞蹈学院团委坚持以人为本,在凝聚人心、体现关心、营造温馨上多下功夫,把青年的呼声作为第一信号、青年的需求作为第一选择、青年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青年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保持共青团组织与广大青年的密切联系。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的作风,关注青年的工作和生活。把团的整体要求与青年学生个体的实际需要相结合,注重培养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的能力,努力服务青年学习成长成才。

四、提升团建科学化水平,着力增强组织新活力

我们将不断提升团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紧紧抓住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重点履行好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三项根本职责。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加强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党的青年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自觉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