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二级学院团委 正文

青春建功新时代,唱响改革再出发

作者:时间:2019-06-28点击数:

 

体育学院团委四年工作成果展


鞭策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四年来,我院团委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让青年学生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凸显体育专业特色,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

一、着力引领新青年,思想政治主旋律更加高扬

1.认真做好推优工作,积极引导团员思想政治素养进步为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加强党组织队伍建设,我院团委坚持做好推荐优秀团员入党的工作,不断为中国共产党增添后备军而努力。

2.积极组织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

3.牢牢占领各种宣传阵地,通过团委官方QQ、微信、易班平台主要围绕学院特色、时下热点和传统文化进行各种网络宣传,通过创新和创意推广以网络平台为载体的思政教育新阵地,培养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着力开启新征程,共青团展现出新的时代面貌

1.为更好地发挥团学生干部在青年学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我院团委每年定期开展团学干部培训活动,加强团学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锤炼,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能力。

2.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广大青年使命感与责任感,我院团委认真组织各支部开展特色团支部建设活动,通过积极开展“五四”青年系列活动和“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活动,让学生融入社会生活,接受岗位磨砺,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成栋梁。

三、着力创造新业绩,凸显体育专业特色

1.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彰显体育育人风采,我院团委定期开展“读书育人”系列学术讲座,举办如“体育竞赛知识竞赛”等各类知识竞赛。

2.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激发个人潜能,我院团委举办各类专业比赛,如“健身健美之星”大赛, “篮排足”三大球联赛,“迎新杯”篮球赛、师范生技能大赛等。

3.以团促学,凸显体育专业特色:我院学生在全国、全区各项体育比赛中硕果累累:在2015年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中独竹漂项目为广西代表团获得2枚金牌;在2016年广西第十一届学生运动会中,取得团体总分第二名的成绩;在2018年广西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在2018年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获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在参赛的190多所高校中团体总分排名第15名。

新时代的共青团任重道远,必须要有新气象新作为。面向未来,我们砥砺前行,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管团治团,始终成为忠诚于党、紧跟党走的团,思想先进、理想坚定的团,心系青年、根植青年的团,勇于担当、奋发进取的团,朝气蓬勃、纪律严明的团。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