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正文

熏陶历史文化,弘扬五四精神:我校组织参观刘三姐文文化博物馆

作者:时间:2021-04-30点击数: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让我校学生了解宜州历史文化,提升其道德修养、文化素质,引导其弘扬和传承民族文化及民族精神。4月28日下午,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开展了以“熏陶历史文化,弘扬五四精神”为主题的参观刘三姐文化博物馆活动,45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52CF7

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按时到达格致楼前集合。在志联干部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徒步前往博物馆。抵达博物馆后,博物馆讲解员带领志愿者们有序参观各个展厅。

594BD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志愿者们首先来到的是博物馆的一楼展厅。一楼展厅主要展示了宜州的发展历程,志愿者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中领会宜州历史,感受宜州的文化魅力。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博物馆的二楼展厅。二楼展厅主要展现的是刘三姐的故事,志愿者们从讲解员的解说中认识刘三姐文化,感受民族文化,体会民族精神。

5942F

通过此次参观博物馆活动,志愿者们学习和领悟了民族文化的内容,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丰富多彩,同时,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激发了我校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当代青年的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青年的历史使命感,让更多人懂得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参观结束后,志愿者们深有所感。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李家怡说道,“在五四来临之际参观博物馆,是对历史的铭记,更是对青年的勉励。五四运动是历史,但它也不仅仅是历史。它所体现的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永不过时,所创造的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永不过时。”

(文/张发兰 李佳雯 图/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宣传部)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