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正文

“盒”你相伴,筑梦未来:我校组织开展叶茂小学志愿支教活动

作者:时间:2021-05-01点击数:

为提高我校学生环保意识,把低碳生活理念贯彻到日常学习中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的社会责任感,以实际行动继承和践行五四精神,给贫困地区孩子带去一份爱心,我校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于4月23日至30日组织开展了“盒”你相伴,筑梦未来的快递盒回收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回收快递盒活动于4月28日圆满结束。4月30日下午,校志联协同27名志愿者赴叶茂小学开展了第二阶段支教活动。

7208D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按时到达逸夫楼广场集合。在志联干部的带领下,有序前往叶茂小学支教。抵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在叶茂小学老师们的帮助下开始了小学支教活动。

69737

志愿者们根据实际情况对不同的年级开设形式多样,新奇而富有蕴意的主题课堂。对于一、二年级的学生,志愿者们采取以爱国主义为主题的画画形式进行教学活动;对于三、四年级的学生,志愿者通过讲述革命小故事来传播爱国精神;对于五、六年级的小学生,志愿者则是为他们普及爱国主义知识。

51F17

支教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教学,积极与孩子们互动,现场气氛和谐欢快。除教学之外,志愿者们以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带领孩子们学知识、玩游戏,向小学生们普及爱国主义知识,课堂教学丰富多彩。随后,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分发礼品,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4E40F

此次回收快递盒系列活动,不仅激发了我校学生随手做公益的爱心热潮,培养其节约资源、环境保护意识。同时助力叶茂小学学生的教育,给叶茂小学学生带去光与彩,充分彰显我校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体现新时代青年学生的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担当,让五四精神在活动中得到进一步地弘扬和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和践行五四精神。

(文/罗艳英 唐珠珠 图/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宣传部)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