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志愿服务 正文

我校志愿者为“舌尖上的宜州”美食节活动增添新风采

作者:时间:2019-10-21点击数:

10月20日,中共河池市宜州区委员会、河池市宜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广西宜州第十届刘三姐文化旅游节“舌尖上的宜州”美食节活动在宜州区市民文化广场开展。为确保此次美食节活动顺利开展,在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的组织下,我校15名志愿者参与了美食活动的相关工作。

我校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积极协助主办方做好前期的准备、布置比赛现场等会务工作。大赛期间,志愿服务分为协助小组和礼仪小组。协助小组负责配合负责人布置菜品展示、维护现场秩序、给裁判员备水等工作。礼仪小组负责为获奖选手送上奖牌和证书。美食评比结束后,志愿者认真协助做好整理会场、清理垃圾工作。

此次美食节活动以山歌形式首尾呼应,整个活动过程极富民族韵味。地方特色美食展示的背后,不仅蕴含着宜州特有的刘三姐文化,也显现了我校志愿者为推广宜州美食文化无私奉献的精神。志愿者在为美食节活动服务的同时,也把我校学子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宣传出去,他们秉承志愿精神,认真细致服务于活动中,使得美食节活动更加有效进行。

通过“舌尖上的宜州”美食节活动,我校志愿者们深切感受到宜州美食丰富多彩,色香诱人文化味道融入菜品的民族骄傲,进一步明确自己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应当勇担民族文化推广大使的光荣使命。

(文/尹晓娟 蓝春玥 谭琳 /邱玮 郭俊祥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