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说”活动

作者:马春微时间:2023-03-20点击数:

为致敬英雄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切实增强学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3年3月19日上午我校青马班学员在班主任何丽秀和班委的组织下开展“红色故事我来说”活动。本次活动由陈桂婵同学主持。  

活动伊始,学员们分为若干个小组,依次上台分享各自准备的红色故事。同学们从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农民领袖韦拔群讲到不愿跪着生情愿站着死的叶天底,从断肠明志陈树湘讲到视死如归的革命者陈延年,从半截皮带讲到血战湘江,从七根火柴讲到一封家书......一个个充满血泪的丰满的红色故事,让在场师生切身感受到党的伟大和光荣,在感动感悟中接受了一场革命精神的洗礼。  

(林美玲同学在分享农民领袖韦拔群的故事。)

(李磊同学在分享血战湘江的故事。)

(第十小组在分享“七根火柴”的故事。)

最后,班主任何丽秀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肯定了大家在此次活动中的精心准备与精彩表现,指出了活动中的不足,强调了红色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勉励学员们要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负党托众望,不负青春担当,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前进。

革命伟业千秋万代,革命精神薪火相传。通过本次活动,学员们表示,要铭记烈士事迹、汲取精神力量,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将红色故事中的精神内涵不断转化实际行动,让革命精神激发跨越时空的奋进力量。作者:马春微  摄影:陆婧婧  较对:徐辛酉  审核:唐秀福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