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1-07-2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让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社会实践中体验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719日上午8时,我校于弘毅楼1-205报告厅举行2021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校团委书记唐秀福,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蓝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必辉,教务处副处长钟友坤,学生工作部()副部(处)长黎军,科学技术管理处副处长梁芳美,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出席,全校师生代表服务团队200余人参加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主持。

6D9A7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5FC57

唐秀福介绍我校2021年大学生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和工作部署情况。

5344A

数理学院19级李文龙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就要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到农村去、到基层去,将所学知识化为切实的行动服务基层、建设基层。

4F417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勇亮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发言中他谈到,要开展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师生都要保持感恩、谦逊、热爱之心,在基层实践中尽自己所能,想群众所想,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

4AB53

韦文广作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此次集中实践的队员表示亲切的问候,向精心组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单位和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由衷地为此次投身实践、服务社会的师生点赞,同时他还向大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感悟初心,铸牢“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二要学以致用,增强服务社会的本领;三要精心组织,提升实践活动的效果;四要管理稳定,保障实践过程的安全。

7B0D6

仪式最后,韦文广为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出征。

18D90

据悉,我校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包括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青空间”关爱行动等内容,集中组织近2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其余学生自行返家乡围绕主题开展实地调研和其他非调研类社会实践,力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在我校青年学生群体中覆盖率100%。此次活动旨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在实践活动中锻炼各方面素质与能力,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与担当青春使命结合起来,感受党的百年风雨征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建党百年献礼,为青春增添色彩!

(文/陆金凤 /校团委新媒体中心)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