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作者:时间:2021-07-02点击数:

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第一时间组织我校学生以集中观看和自主观看两种方式相结合观看直播。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校团委老师孙艳平、胡海东组织校级学生干部代表、二级学院学生干部代表于弘毅楼二区102教室集中观看直播,各团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移动终端等平台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后,我校师生结合庆祝建党百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表示:征途漫漫忆峥嵘岁月,激情燃烧颂百年华诞百年栉风沐雨,百年披荆斩棘。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肩负起了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伟大梦想。今天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视频感慨万千,深知我们今天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拥有饱满的爱国爱党的高尚情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更要努力奋斗,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毫不畏惧战胜一切苦难和挑战,赓续奋斗精神,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物联(中升本)专业李海华表示:观看今天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感受到了我们人民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那些峥嵘岁月里,中国工农红军们凭借着坚强的意志,敌人进行了英勇斗争。他们一起经历了腥风血雨,经历了抗日战争,经历了万里长征,经历了脱贫攻坚,经历了抗击疫情。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不惜通过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才换来了如今的美好生活,为人民群众谱写了一篇篇美丽的华章。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共产党的力量是最强大的。我们这代人生活无疑是最幸福的,党和国家对人民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我们时刻都能感受到生活在中国的幸福所在。作为一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我要学好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刻苦学习,锤炼品格,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文学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蓝春玥表示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业。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正式宣布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进入小康社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听到这句话我十分激动,作为生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看到了今天的中国。我们要始终牢记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国家在发展,未来在继续,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一定学好党史,做到学史崇德,毫不畏惧战胜一切苦难和挑战,赓续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卢慧表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有所感慨。百年奋斗创辉煌,激情燃烧感党恩。冉冉国旗升,照亮中国梦!100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如星星之火,今朝之党烈火燎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要从自身做起,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以学当先,以奉献为愿以青春之我献给党,以青春之我复兴伟大民族!一百年后,国泰民安,山河无恙,历经沧桑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生逢盛世的我们无愧于肩上的重担。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要学好党史,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引领的作用,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奉献自己的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胡俊琦表示百年建党祝华诞,创新劳动显真章。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之后,让我知道了: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干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是民族未来复兴的承担者,我们更应关注时事的变化,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党未来的指导方针。

河池学院2020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雷玭表示: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砥砺前行—这是我观看今天直播最深刻的感受。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初心不改。劈波斩浪间,担当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炮声隆隆,红旗烈烈。建党100周年,国人庆喜,曾经的烽火,在脑中穿梭,过去的岁月,要铭记心窝,一百年走过,国家强盛,愿你我,共同勉励,兴家强国!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2班覃思名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是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党在长期革命、建设、改革时期形成的宝贵经验和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2班李圆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告诉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中国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同时视频中随处可见的青少年也暗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对建党一百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担负起历史重任,不断从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中寻找方向,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中贡献力量。

/陆金凤)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