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西部征程,志愿青春--我校顺利举行河池学院2021年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出征仪式

作者:时间:2021-06-25点击数:

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号召,激励更多青年大学生扎根基层、奉献青春,实现大学生通向基层就业,改善西部地区人才结构,促进西部地区各项事业发展。我校于6月24日下午在弘毅楼1-205教室举行河池学院2021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韦文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韦德先,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唐毓首出席,学生工作部(处)、团委、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领导、团委书记、分管就业辅导员、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仪式。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田光灿主持仪式。

21DA6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刘晓亮介绍西部计划背景及宣读志愿者名单。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文学文秘方向唐妮、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制药工程专业蒙福庆、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生物科学专业莫小妹分别代表广西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西藏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新疆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队进行发言。他们满怀热情、无惧困难。西部征程,他们已然准备就绪。

47C75

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发言

韦文广副校长对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39名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其选择西部、服务基层的态度和决心致以敬意和充分肯定。他表示,西部计划是我校就业促进计划之一,为我校毕业生搭建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就业、创业的通道和平台,是我校实践育人举措之一,引导培育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理想主义情怀的青年人,让其在火热的西部基层实践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格、升华志愿情怀。同时,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正值“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十四五”奋斗开局之年,他叮嘱即将离开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殷切嘱托,并提四点希望以共勉:一是要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切实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二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力争在基层第一线青春建功有可为;三是要牢记校训、扎根西部,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和弘扬志愿精神;四是要恪守纪律、服从指挥,展示河院青年志愿者的良好形象。

FA89

(韦文广副校长发表讲话

韦文广副校长发表讲话后,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仪式在志愿者们庄严的宣誓中落下帷幕。

4BA89

(韦文广副校长为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

此次出征仪式,不仅表达了全校师生我校青年志愿者即将踏上西部征程的美好祝愿,也弘扬了西部计划志愿者志愿到祖国西部基层奉献自我、踏实工作的决心和意志,还进一步鼓励我校更多青年大学生成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一员,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西部计划志愿服务中绽放青春异彩。

(文/唐珠珠 图/志联宣传部)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