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我校师生参加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

作者:时间:2021-04-01点击数:

清明将至又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缅怀革命烈士,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化百年党史学习教育,蓄积前行力量。331日下午17时,我校师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前往宜州区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现场教育活动。学工团委创院党支部全体党员、校团委、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志愿者联合会、易班发展中心全体成员、退伍军人学生及各二级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254CD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唱国歌,向革命烈士致哀。

 校国旗护卫队身着庄严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8BDA3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田光灿上前抚挽联。

69379

 学生代表谢志伟发言,他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树立远大理想、明确前进方向、承担历史责任,让自己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民族有所作为和有所贡献的人。

8A816

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韩欢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

8DE6C

随后教师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建红老师现场为大家分享了以“百年党史,始终为民”为主题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

91C8B

 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田光灿讲话,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党的红色记忆不能忘记,党的红色基因不能丢。他表示,新时代的河院学子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革命英烈的优秀品质,从革命英烈的事迹中感受信仰的强大力量;二是要筑牢精神支柱,学习革命英烈把个人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的崇高品质;三是要强化奋斗意识,学习革命英烈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精神,勇扛责任担当与奋斗意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9BD57


全体师生敬献小白花并瞻仰烈士纪念碑。

退伍军人学生吕红玲表示:当站在纪念碑前仰望着“烈士英雄永垂不朽”几个大字时,我不禁饱含泪水。虽然现已退役,但是我们会做到退伍不褪色,始终保持军人的血性和本色,继续传承英烈精神,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也将会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发挥模范和带头作用。

我校团委学生副书记蓝春玥表示:本次活动在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让我再一次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艰辛与光荣。知史明智,行以致远,我辈青年学生理应学会珍惜与传承。

易班发展中心干部杨琴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追思他们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铭记源远流长的民族精神,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将这种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本次活动让我校师生在庄严肃穆中接受“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对于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有其重要意义。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落实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校团委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方案,将采取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我校学生中厚植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党爱国主义情怀。

校团委供稿 /罗艳英  图/易班发展中心 志联宣传部)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