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

作者:时间:2021-01-11点击数:

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的回信中,回顾了70年来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并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我校青年学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精神,纷纷纷纷发表感想。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禹婷: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回信,鼓励大家“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读后备受鼓舞,感触良多。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踏踏实实地打好打牢基础,积极迎接科技、知识和经济的挑战。同时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投身社会实践,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3BD16

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主席陆相善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后,感慨颇多,总书记时时刻刻牵挂着每一个在岗位辛勤奋战的工作人员,同时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教育事业也蒸蒸日上。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新时代,是一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新时代新征程中,在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同时,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大学生

2D8BD

社团联合会主席团代表廖兰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站在党和人民事业长远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提出了明确要求,也是对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锻炼成长寄予殷切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深刻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动力,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篇章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同时身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加强学习、增长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孜孜不倦学、如饥似渴学,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立鸿鹄之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

2E814

校团委文体部陈清瑶习近平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可以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表达了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国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强国必先强教!实现百年的伟大复兴目标,必须教育有着重要性作用的,而我们正是在接受教育的青年,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做有知识、有文化、有理想、有见识、有梦想的青年,成为民族复兴有力的接班人!

33BEF

校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黄德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教育出版社提出殷切希望: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作为新一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学业上有所成,坚持以学当先,以奉献为荣的理念,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5C9C7

青马班学员沈文铝在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后,我深有体会。我看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者的亲切关怀与高度重视,“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从这短短的八个字已足以看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教育的重视,对作为社会主义未来的接班人的重视。面对总书记这一新的要求,我们大学生珍惜学习时光,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要有一代人的担当,更要坚持不懈、努力奋斗的学习精神,惟有奋斗,披荆斩棘,才能为国家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2DE2D

青马班学员欧小玉:“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不仅关系着每个人的发展,更关乎着一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强调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不仅是对教育教材图书出版人员的明确嘱托,更是对我们青年一代成长成才的热切期盼。我们要自觉提高自己的政治意识,认真学好科学文化知识,不断增强自己本领才干,真正做到“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D9C4

文学与传媒学院汉语言203班黄冠勋:今天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的回信后,我感触颇深。在了解出版社工作后,我知道了文字工作者工作的不易,更钦佩老同志们的辛勤耕耘。教育是知识创新传播和应用的主要基地,也是培育创新精神和创新人才的摇篮。而我们青年人作为学习者,在快节奏的时代中激流勇进,更应夯实思想基础与知识储备,不断增强“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拼搏意识,丰富自身内涵,明确理想追求。

5636E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201班廖林欢:2020年11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老同志回信。在信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民教育出版社在基础教育教材和教育图书编研出版上辛勤耕耘、接续奋斗,为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一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学生,看完这封回信有很深的感触。我们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好专业知识,夯实本领基础,学会充分利用自身的本领技巧,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努力奋斗,在磨砺中愈益顽强,在斗争中不断成长,在以后的教师岗位上完成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68874

(文/陆金凤)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