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光盘行动|我校举办“河”你光盘,“院”君节俭主题活动

作者:时间:2020-10-30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使勤俭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教师、学生的行为习惯和生活方式。我校于1026---1126日开展以“‘河’你光盘,‘院’君节俭”为主题的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师生,由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主办,社团联合会(以下简称“社联”)承办。

10月26日,社联在东西区食堂门口开展“光盘行动,我承诺、我践行”签名活动,用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呼吁大家吃尽盘中餐,杜绝舌尖浪费,让节俭观念入脑、入心。

1AB60

东区食堂门口,光盘行动吸引大量学生前往签名)

18A27

(西区食堂门口,大家踊跃签名)

活动期间,社联工作人员进入食堂,充当“光盘行动”宣传员。主动向就餐师生悉心讲解“光盘”的意义,号召大家从身边做起,节约粮食。

95C63

(活动工作人员正在为同学讲解宣传“光盘行动”,呼吁大家积极参与)

74EDB

(活动工作人员正在向学生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光盘情况)

同时,对就餐师生进行随机问卷调查,获取师生对本次活动的意见或建议。一位来自经管院的同学说:“我觉得光盘行动不仅可以节约粮食,还能提高我们的节俭意识,现在铺张浪费的现象屡见不鲜,而光盘行动则可以更好的带动大家厉行节俭,我觉得这样的活动是很有意义的。”“光盘行动才是我们应该践行的,不光是光盘,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也要学会勤俭节约”,一位文传院的学生拿着光盘奖券,开心地说道。

1A517

(工作人员为已光盘的同学发放奖券,鼓励同学们继续发扬节约精神)

据悉,本次活动计划开展为期一个月,活动结束后,大家可以根据特定的兑奖时间于东西区食堂,兑换相应的礼品。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促进我校学生养成爱粮惜粮,合理消费,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同时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文化!为共同构建节约型社会做出贡献,同时对于我校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别有深意。

(文/吴玉姣 陈丽芹 /社团联合会)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