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河院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对青年学子的勉励

作者:时间:2020-09-18点击数:

 

91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到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面对热情洋溢的青年学子,习近平总书记表示,新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青年正逢其时,并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他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我校青年学子第一时间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对此调研活动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并引起强烈反响。

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吴巧灵: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阅读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学院的讲话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句话一直回荡在我的脑海中。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珍惜宝贵时光,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待,以自己的学业专长服务奉献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同时,作为学生干部,应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始终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以青春无悔挑起责任担当为广大师生服务。

 

校学生会学生干部代表陈禹婷:这个时代是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青年大学生正逢其时。我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练就过硬才干,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新时代,是青年人的时代,是我们的时代。我们应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为了理想能坚持、不懈怠,才能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文学与传媒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潘思宇:在这个飞速发展、人才辈出的时代,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牢牢掌握知识和本领。在学校,我为同学们服务,到社会,我将为社会及人民服务。我要像习近平总书记希望的那样,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趁着芳华正茂,干出一番事业,向着未来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数学与统计学院团委纪检部龙君池: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寄语,惟楚有才,于斯为盛这句话引起了我的思考。虽然我没有去过岳麓书院,但我也感受到了其浓厚的文化气息。湘湖大地代有人才出,中国,是一个人才大国,这是我国日益强盛的动力源泉。无青春,不奋斗,我们青年一代处于最好的年龄,奋斗才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祖国的未来需要我们来描绘,勇担时代重责,奋斗在当下。

 

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部长周承芳:“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时对广大青年学子发出了如此号召和寄语。无论在哪个时代,青年人都是肩负社会大任,推动社会发展的中流砥柱。作为学生干部,更要牢记总书记嘱托,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自己的学业专长服务奉献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化学与工程学院18应化刘小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大学岳麓书院考察调研时说的话,让我深有体会。新时代人才辈出,我们青年人正逢其时,我们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当代优秀青年,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努力做事,踏实做人,不违背自己的心,为祖国的将来撑起一片天。青年强则国强,我们应好好发展自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才智,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教师教育学院团委办公室干事陈金鑫: 我认为,爱国是做人的基础,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作为未来的教育者也定会肩负起国之希望,成为国之担当,以教育为本分,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文化知识,在教书育人时教导好我们国家这新一批的希望。

通讯员张凤丹 蓝春玥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