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升国旗 观阅兵——河池学院为祖国母亲庆生

作者:时间:2019-10-01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全校师生爱国热情。101日清晨,我校于逸夫楼广场举行升国旗仪式。学校领导带领全校师生代表参加此次升旗。仪式由文学与传媒学院学生王昌玲主持。

在嘹亮的进行曲中,我校师生精神抖擞,在广场上排成整齐的方阵,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的步伐,高喊嘹亮的口号,把国旗护送到升旗地点。伴随着雄壮激昂的国歌,我校全体在场师生面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肃穆而立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在国旗下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庄重自豪的氛围洋溢全场。

庄严肃穆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我校师生分别前往体育馆和弘毅楼1205报告厅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军歌嘹亮,鼓点铿锵,高亢激昂的歌声在天安门上空回荡,全体成员不约而同起立,注目国旗,高唱国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与人民共同感受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以来各项事业取得的成就。

18288

20706

阅兵正式开始,率先走来的是由15个方队构成的徒步方队,展示我国“三结合”的武装力量组成。随后是由32个方队构成的装备方队重点体现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武器装备研发水平。最后是空中梯队,12个飞行队伍整齐划一的飞行,展示空中作战新质能力和强大实力。直播现场气势恢宏,军威雄壮,今人震撼,催人奋进。整齐的步伐,庄严的军容和现代化的装备,让我们深深感到祖国的强大,在场师生不由惊叹,民族自豪感溢于言表。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升旗仪式和集中收看活动,不仅有利于增强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还能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年学生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为国奋进、为梦追逐的决心。勇担责任、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蓝春玥 /吕沈江、廖书维、韦力方)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