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团委赴合寨村组织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时间:2019-09-16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于9月15日赴宜州区屏南乡合寨村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晓波、校团委老师陆臻、孙艳平和团学干部培训班班主任李坤祐及团学干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张晓波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讲述合寨村委员会的发展历程,深入解析中国农村意义深远的历史变革——“村民自治”并为大家讲授“我与祖国共奋进”微团课。张晓波书记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改革创新需要青年一代;同时他希望青年一代要勇于探索,不断创新,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让在场团学干部成员真切感受到“我与祖国共奋进”的深刻内涵。

 

随后,全体成员在校团委老师陆臻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集体郑重宣誓,饱含着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与决心;团员刘宏洋带领全员齐唱团歌,雄浑整齐的歌声,透露出团员青年昂扬向上的热情和志向;在校学生会成员闫海角的带领下集体挥舞着小红旗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里充满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最后,团学干部成员跟随老师走进合寨村民自治展示馆进行实地参观,感受基层地区的发展前景与祖国绵延不尽的生命力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青年团员的爱国热情和使命感,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同时也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积极向上的饱满精神状态迎接更好的新中国。


(文/杨燕芬 蓝春玥 /杨燕芬 蓝春玥)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