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 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时间:2019-09-12点击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9月9日早上7时,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在逸夫楼广场组织开展师生开学第一课升旗仪式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团委书记李晓东、团委副书记唐秀福、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团员代表及我校今年应征入伍大学生参加升旗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林好主持。

全体成员

活动在铿锵嘹亮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高喊嘹亮有力的口号,护送五星红旗步入逸夫楼广场,全员行注目礼,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飘扬的红旗冉冉升起,嘹亮的国歌激荡着每个人的爱国情怀。

升旗仪式

在国旗下,学生代表钟炜(经管学院)以《山河无恙,青年可期》为题进行演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精神,以“天眼之父”南仁东和我校优秀学子沈安丽为例,呼吁广大青年团员向榜样学习,时刻蓄积与祖国共奋进的青春力量。

学生代表钟炜进行演讲

接着,我校教师代表姚宁(数统学院)结合自身工作感悟发表演讲,讲述自身以“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为信念,兢兢业业服务于自己的岗位。她表示,作为一个辅导员,就应该用奋斗来点亮自己青春,号召青年学生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砥砺奋斗、不负青春。

教师代表姚宁老师发表演讲

随后,团委书记及全体专职团干为今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19名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印有“不忘初心·河池学院”的纪念奖章,希望他们在军旅生涯中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其中,作为我校国旗护卫队原队长袁鹤也光荣入伍,投身于保家卫国的行列。

团委书记及教师代表们为应征入伍大学生佩戴纪念奖章

应征入伍大学生代表袁鹤发言

在主持人林好的领誓下,全体成员面向国旗,郑重宣誓,誓词响彻校园,饱含着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时代的初心与决心。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共青团之歌》,铿锵有力的团歌声展现出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讯员/蓝春玥 图/吕沈江)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