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顺利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19-07-13点击数:

712日上午,我校于东区弘毅楼一区205报告厅举行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韦文广宜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沙燕双校学工部部长梁达友委书记李晓东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蓝中乾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必辉校教务处副处长钟有坤校科研处副处长覃国乐校后勤管理处副处长覃豪宁以及宜州区各机关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各二级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以及暑期挂职同学参加仪式。

 

1A193

5AAD5


仪式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3EB56


团委书记李晓东介绍2019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总体安排和工作部署情况

3A9B1


仪式上,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蒋林代表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做发言,她表示会在实践中深入基层,深入人民群众,把专业知识融入到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誓言,彰显大学生乐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41124


教师学院团委书记张静代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指导老师上台发言,表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之一,作为指导老师,要为实践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明确实践目的,并服从大局,积极配合工作安排,坚持团队精神,在工作做到认真负责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方式,引导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增知识、学本领、长才干

41AE0

宜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沙燕双发表讲话。她表示,河池学院大学生到宜州区机关单位的政务实习实践活动宜州区与地方高校合作培养人才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宜州乃至河池地区人才培养的重要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工作中学生要做到三点要求,即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在岗位上有所作为;扎实工作,脚踏实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守工作纪律,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乐于奉献。同时她也希望各机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学生的实习岗位和工作,让我们的大学生提充分锻炼的平台和良好的工作环境。

11584


学校副校长韦文广发表讲话,他表示“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是青年大学生践行学习贯彻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是青年大学生融入社会、体悟国情、实践成长的重要渠道,是新形势下增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举措他强调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全体师生要高度重视怀着青春的报国之心,俯下身子干实事;常怀谦逊的学习之心,放下架子学本领;本着炙热的奉献之心,开动脑筋地方做贡献;拥有深厚的爱校之心,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风貌要时刻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整个社会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任务。

4CADB

后,韦文广副校长为社会实践团队授旗,与会人员欢送挂职团队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踏上征程。

据悉,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契机,组建校、院、系各级“三下乡”实践团队41支分赴忻城、宜州、都安、巴马等地开展机关单位政务实习、历史成就观察、依法治国宣讲、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普通话推广、美丽广西实践方面实践服务活动,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使大学生投身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文/蓝春玥  图/廖书维)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