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正文

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学习活动

作者:韦萍 韦海娟时间:2019-06-05点击数:


62日下午,校团委副书记唐秀福老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老师李超华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5教室为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授课。




课上,唐秀福作了主题为从历史看世界, 从时代看自己”的专题教学,他首先通过青年学生喜爱的动画历史题材电影《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导入,让在场学员重温中国近代历史, 并与学员一起学习了五四运动、新中国的成立、抗美援朝、两弹一星的研发、边境关系等历史事件,分析了当下世界形势,引导学员们用历史的眼光看待世界。随后,唐秀福通过向学员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要勇担时代重任的要求,激励学员要从时代发展的角度定位自己,从民族复兴、国家发展的高度审视自己,做好人生规划,练就过硬本领,勇当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历史重任。

随后,获得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李超华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主题为学员授课。她分别从申请入党条件、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方面展开论述,并重点讲解了怎样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让学员了解到党员干部的八严禁和十不准。她希望,青马班的每一位学员都能够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到有信念、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有作为,在今后的学习中严于律己、奋勇拼搏、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此次培训活动的顺利开展,有加深了学员对党史、党章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学员们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提高学员政治理论水平。 

          (文/韦萍 韦海娟 图/廖书维)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