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机构设置 正文

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简介

作者:时间:2021-05-01点击数:

 

一、组织介绍

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简称校志联,是由从事与保障公益事业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志愿服务团体组成的非营利性校园公益组织。由校团委指导和管理,旨在推动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社会、为美丽校园贡献力量。本会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立足校园、服务社会、砥砺品格、共同进步”为宗旨,坚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守国家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服务校园、服务社会。本会面向全校大学生公开招募志愿者,培养青年志愿者,建立一支由本会组织管理的专项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伍,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扶残助困、关爱弱势群体、支持大型赛会、环境保护、法律援助、服务校容校风建设及其他社会公益活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

志联口号:河院同梦,公益同盟,志愿同心,志联同行。

  1. 组织构成:

 

 

三、各部门职能简介:

主席团:全面负责志联的日常工作和事务,统筹规划志联的发展;传达、落实团委老师的有关指示和建议,在广泛听取各部门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学期工作计划,并检查、督促各项计划、制度等的实施;确立志联的各项规章制度;定期召开内部会议;对各部门进行监督考评。

办公室:主要负责本会日常办公事务。具体负责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以本会的名义发布通知和公告;负责会议规划、筹备和会后督办工作;负责本会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负责撰写会议的主持稿、发言稿、会议记录、礼仪邀请等工作,负责志愿者评优和内部评优工作;负责志愿者活动的审核和盖章事宜。

宣传部:主要负责本会和志愿者活动线下宣传工作。如设计和制作横幅、海报、展板等宣传材料;负责志愿者活动的新闻报道、摄影及图片后期编辑归档工作;制作本会工作证、会员证、公益时数认证手册及其他活动所需证件;负责征文比赛、宣传类志愿服务活动策划书竞赛等。

网络部:主要负责线上宣传工作。如志联微博、QQ、贴吧、抖音等网络宣传平台的运营和管理;负责志联第二课堂的管理;负责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和本会的发展状况;负责志愿者活动视频的采集及采编、归档工作;建立和完善注册志愿者的网上相关工作,采集、整理并归档注册志愿者的相关信息;负责全国志愿者网上本校志愿者服务情况的统计和整理工作;负责活动前设备调试、ppt制作等工作。

项目管理部:主要负责本会志愿服务项目建设;协调推进本会乃至本校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的发展;负责志愿服务项目的规划、策划、组织和执行;负责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为主的各项竞赛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在社会上宣传本会的志愿活动,扩大本会志愿服务活动的影响力。

纪检部:主要负责监督检查、主席团日常工作部署的督促落实工作;负责各项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实施;负责干部,干事的培训、主持队和礼仪队的培训、志愿者培训以及考核工作;负责策划、统计和公示日常活动、各部门会议出勤情况和办公室值班情况。

后勤保障部:负责志联物品的添置、租借等管理工作;负责活动场地及物品的申请借用和清点;负责本会的财务申请和报销工作,定期进行统计核算;负责协助办公室筹备大型会议。

四、相关宣传平台

通过微信公众号、QQ号、微博、QQ群等平台进行组织活动宣传。具体查看下表:

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宣传平台

宣传平台

账户名称

账户号码

微信公众号

河池学院团委

Gh_f828d0c47748

QQ号

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

2377212503

抖音

小志分享

HCXYdxszyzlhh

QQ群

河院大学生志愿者群1

929081633

QQ群

河院大学生志愿者群2

904544366

QQ群

河院大学生志愿者群3

1032206781

微博

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

 

 

 

河池学院大学生志愿者联合会

2021年5月1日

河池学院团委投稿邮箱:hcxyxtw@163.com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共青团河池学院委员会版权所有  桂ICP备05001210号-1